-->

2017-03-27

心情不好,身體就容易生病

情緒效應(Emotional Effects)

一天早晨,有一位智者看到死神向一座城市走去,於是上前問道
:“你要去做什麼?”死神回答說:“我要到前方那個城市裡去帶走
100個人。”那個智者說:“這太可怕了!”死神說:“但這就是我的
工作,我必須這麼做。”這個智者告別死神,並搶在它前面跑到
那座城市裡,提醒所遇到的每一個人:請大家小心,死神即將來
帶走100個人。

第二天早上,他在城外又遇到到了死神,帶著不滿的口氣問道:
“昨天你告訴我你要從這兒帶走100個人,可是為什麼有1000個人死
了?”死神看了看智者,平靜地回答說:“我從來不超量工作,而
且也確實準備按昨天告訴你的那樣做了,只帶走100個人。可是
恐懼和焦慮帶走了其他那些人。”

後來,醫學心理學家還用狗作嫉妒情緒實驗:把一隻饑餓的狗關
在一個鐵籠子里,讓籠子外面另一隻狗當著它的面吃肉骨頭,籠
內的狗在急躁、氣憤和嫉妒的負性情緒狀態下,產生了神經症性
的病態反應。

到了現代,隨著醫學科技的發達,美國一些心理學家以人為對象
,進行了一次類似的實驗,他們把生氣人的血液中含的物質註射
在小老鼠身上,以觀察其反應。初期這些小鼠表現呆滯,胃口盡
失,整天不思飲食,數天後,小老鼠就默默地死去了。

情緒影響著我們,我們必須把影響情緒的事物移除掉。

我們可以這樣做:

強健身體
    好的身體,才會有好心情,從來沒有一個有壞的身體
    的人,會有好情緒。

多多運動
    多運動可以趕走負面情緒。

利用身體影響心理法則
    起來身體動一動,跳一跳。面帶微笑,
    假裝很快樂。感覺身體輕鬆很多,影響自己的情緒。

創造一個輕鬆的環境
    如果我們在平時,特別是在班主任工作不順利或情緒不好的時
    候能注意調整,多給學生以笑臉,給學生以信任,為學生的成
    長創造一個寬鬆的心理環境,那麼,在學生犯錯誤時,即使我
    們嚴厲地批評他,他也會認為這是為他好,從而能虛心地接受
    我們的批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