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>

2016-05-09

NBA史上最矮的球員伯格斯

NBA史上最矮的球員伯格斯家裡每個人都不到170,但是他的媽媽一直鼓勵孩子被嘲笑後不要放棄自己,他持續練球,直到每個教練都不會放過他。

NBA史上最矮小的球員Muggsy Bogues(包格斯)近日訪台,12日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辦訓練營,現年已經51歲的他身手依舊是一條活龍。

Bogues身高僅5呎3吋,約160公分,本人可能還不到這個數字,但在NBA足足打滾15載,今天他親自示範為什麼他辦的到這件事。

近一小時訓練中,Bogues每次的要求都會先做一次給年輕選手看,快速換手、胯下運球時場邊不時傳來驚呼聲,因為速度真的很快。



伯格斯告訴年輕的NBA YOUTH MADNESS學員,矮個子防守必須更靈活,不能被大個子直接擠到籃下,對手長得再高也有把球放下來的時候,所以必須不斷干擾對手。

技巧其次,今天Bogues給這些HBL、UBA選手帶來的最重要的禮物,絕對是態度。

先前克里夫蘭騎士「小皇帝」LeBron James表示,小時候被醫生預測最高長到6呎3吋時,一度想放棄運動這條路,但Bogues認為,這絕對不在他的字典裡。

不要管別人說什麼,小個子有小個子的打法,重點是要相信自己。」Bogues說:「幸運的是,從小我的教練都認為我可以打,我確實也成功了。」

除了伯樂,Bogues認為家庭也是一個巨星誕生與否的關鍵,「我媽媽5呎1吋,我爸爸5呎6吋,我們一家都很矮,但很多家長會因為外在因素,沒看到孩子的潛力,我看過太多這樣的例子了。」

沒有留言: